“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全国总决赛举行

2018-08-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立红

  本报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立红)“恭喜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获得此次辩论赛冠军。”随着计时器数字变成零,“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活动全国总决赛日前在北京大学落下帷幕,北京队夺得全国冠军,北京市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童钰洁获得全国总决赛“最佳辩手”奖和价值6万元的哈佛游学机会。

  辩论大赛的总决赛在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和广东实验中学之间展开,双方辩手以“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丰富还是匮乏”为辩题进行激烈辩论。其中,正方北京二十一世纪国际学校的辩题为“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丰富”,反方广东实验中学的辩题为“短视频的火爆是精神文化的匮乏”。

  正方辩手认为,短视频不仅可以让受众利用碎片化时间获取资讯,也可以让一些视频发布者分享自己的生活,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反方辩手则认为,短视频制作者为了在短时间内吸引更多用户,从而可能制作一些低质量的视频。当受众长时间接触这些信息形成惯性后,就会对更加深度的作品产生接受障碍。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活动全国总决赛由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北京大学宪法与行政法研究中心联合主办,未来网承办,精锐教育协办。

  “中国少年说”中学生主题辩论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先后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南京、无锡、常州、杭州、成都、长沙、昆明、厦门等12个城市进行城市赛和网络赛、上百所中学辩论队参加比赛,数百万中学生参与互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