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主教练森保一:遗憾的以第二名晋级

2018-08-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蕾 翻译

亚运会男足,日本0比1负于越南的比赛。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本文登载于8月20日的日本《每日新闻》,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张蕾 翻译

  已经进入2020年东京奥运会16强的日本队(U21), 在雅加达亚运会小组赛D组比赛中0比1输给了越南队。 最终以小组第二名(两胜一负积6分)的成绩晋级。越南队3连胜夺得小组第一名。日本将在24日的淘汰赛首轮中与E组第一名相遇。

  日本队主教练森保一表示,我们开局不利失误送分,尽管后半场奋勇攻向对方球门,但也没能得分。

  越南队的实力不如日本队,但在这场比赛之前,和日本队一样取得了两连胜。森保一在谈到日本队负于越南队的这场失利时表示,“出现了许多前两场比赛没有遇到的状况”。日本队在比赛一开始就遗憾地失掉开赛以来的第一分——这是由令人痛心的一系列失误造成的,对方拼的很激烈,而日本队员在守门员附近出现判断失误,神谷停球时被抢断,不一会儿球就应声入网。越南队在今年1月U23亚洲锦标赛中获得了亚军,本次大赛越南队灵活使用了这些23岁以下的选手。U21以下的日本队队员在速度与奔跑能力上显出劣势,后半场变为442阵型后依然没能攻破对方防线。对于这样的失利,日本队员初濑表示,“如果连这样的对手都战胜不了,我们还怎么在下面的比赛中前进?”。输掉了这场作为试金石的比赛,就看日本队后面如何调整了。

    相关阅读:

    国足亚运会表现抢眼 真的是足协U23新政的成果吗?

    韩国男足意外负于马来西亚 崔龙洙忠告:90分钟内要保持战斗力

 

【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