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29岁团干抗洪中牺牲 被追授“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

2018-08-2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合肥8月2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王海涵 记者王磊)8月18日下午,安徽宿州市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驻村工作队员、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曾翙翔在入户排查雨后灾情时,被雨中脱落的电线击中,于下午18时不幸去世。8月20日上午,共青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决定授予曾翙翔同志“安徽青年五四奖章”荣誉称号,并号召安徽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向曾翙翔学习。

  2018年8月17日至18日,宿州市突降暴雨,部分地区雨量超过250毫米,当地所有驻村队员、村两委干部和扶贫小组长立即全面排查贫困群众受灾情况,转移受灾群众。

  8月18日早晨,曾翙翔第一时间驱车赶到了支河乡路湖村,对该村的4座排涝站进行逐一察看,然后通知村里做好一切应急准备。当天下午,在西学自然庄冒雨转移了两位老人之后,曾翙翔得知其他地方还有群众需要紧急转移,立即驾车前往。途中,曾翙翔的车被一根雨中垂落的电线挂住,他在下车处理电线时不幸触电,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身亡。

  据悉,曾翙翔1989年出生,生前任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团委副书记,于2017年9月被选派任埇桥区支河乡路湖村任扶贫专干。第一次来到农村时,曾翙翔没有一句怨言,他在半个月之内,便将全村贫困户走访了一遍。没过多久,全村都认识了这个从城里来的搞扶贫工作的年轻团干部。

  在2017年安徽省脱贫攻坚验收前期,在零下10度的严寒天气里,曾翙翔每天都冒雪骑电动车到每一户贫困户家中走访,中午来不及做饭,就用开水泡大碗面。因天气寒冷加上高强度工作,曾翙翔发高烧住院,等高烧稍微退了一点,他又回到村里继续工作。

  据悉,曾翙翔是家中独子,父母均患有慢性疾病,妻子现有三个多月身孕。

  18日下午,曾翙翔去世以后,医院一位年长的同事在微信朋友圈中写道:“我无论如何都不敢相信这是事实,这样的好孩子就这样从我们身边走了,以后再到路湖村扶贫,再也看不到一个站在大门口笑呵呵等着我们的帅小伙,再也吃不到他给我们做的大锅饭了……”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