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频发反犹事件 犹太人有离开倾向

2018-08-1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恺祺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王恺祺)由于反犹思潮泛滥和大量死亡威胁,英国著名犹太裔律师马克•刘易斯已经决定离开英国。

马克•刘易斯与他的搭档计划在今年年底之前在以色列开始新的生活。他们均生长于英格兰,也同时决定离开。“我只是想离开这里。这是一件并不容易决定的大事,但我已经受够了。”刘易斯说,“在以色列,人们可能会因为我的政治观点不喜欢我,比如认为我右翼、左翼或其他什么,但他们不会因为我是犹太人而不喜欢我。”

来自CST(一家犹太社区安全慈善机构)的统计数据显示,在英国,今年上半年,每个月都有超过100起反犹事件发生,4月和5月发生最多。该机构表示,巴以之间的紧张局势和英国工党内部的动荡,“可能”导致了这一增长。CST刚刚发布了今年1月至6月的反犹事件报告,报告指出,这半年是英国反犹事件有史以来第二高的半年,只比曾创历史新高的2017年下降了。

报告中提及的反犹事件中,有59起涉及身体暴力,其中至少有3起事件的受害者需要住院治疗。有大约20%的事件涉及社交媒体。此外,还有反犹标语和涂鸦、亵渎犹太人遗址、虐待犹太学童和工作人员等事例。

CST政策负责人戴夫里奇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我不知道有多少(犹太)人正考虑离开这个国家,但肯定有很多犹太人担心未来会发生什么。”他说,尽管很难量化,但反犹宣传可能导致更多的反犹事件的发生。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