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盛顿阅兵”将推迟到明年 成本激增是重要原因

2018-08-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8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阅兵梦”再次传出受阻的消息。当地时间8月16日,美国国防部发言人罗博•曼宁在发给媒体的声明中证实,美国军方与白宫已同意将原计划于今年11月10日举行的华盛顿阅兵活动推迟至2019年举行,具体时间未定。

    曼宁表示:“我们原本计划在今年11月10日举行阅兵,但现在决定(推迟)到2019年再择机举行。”

    曼宁未向媒体说明白宫和美国军方推迟这一阅兵的具体原因,但有一名五角大楼人士透露,激增的阅兵成本是这一阅兵被推迟的重要原因。这名官员透露,华盛顿阅兵计划的初步预算已增至9200万美元,其中大约5000万美元将被用于支付五角大楼的飞机、装备、人员等费用开支,其余4200万美元将被用于支付安保等开销。这一预算比上个月五角大楼预估的阅兵成本高出了8000多万美元。7月18日,美国国防部曾确认阅兵式的初始成本大约为1200万美元。稍早前,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迈克•马尔瓦尼在国会接受质询时,也估算阅兵的成本可能在“1000万至3000万美元之间”。一名国防部官员当时就指出,这些数字只是“计划数字”,阅兵最终花费将取决于参与阅兵的士兵人数、装备数量、士兵前往华盛顿的交通方式等因素。

    根据美国国防部今年3月8日提交给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的一份备忘录,阅兵式将于11月10日举行,阅兵路线将从白宫抵达国会山,将有5000-7000名来自陆军、海军、空军、海军陆战队、海岸警卫队的官兵,以及100台车辆、50架战机、100匹马参与阅兵式。退伍军人和荣誉勋章获得者将与特朗普共同在国会山观看阅兵。

    尽管特朗普总统自2007年7月赴巴黎参加法国国庆日盛大阅兵式后便力推这一“大阅兵”,但绝大多数美国人并不热衷于“军事实力展示”。美国民主党众议员吉姆•麦戈文曾批评说:“阅兵活动费钱而且荒唐。特朗普更像个独裁者而不是总统,美国人应该有更好的选择。”

    美国最近一次举行大规模阅兵式,还是在1991年6月8日。当时,为了庆祝海湾战争结束,时任美国总统乔治·H·W·布什在华盛顿组织了一场名为“国家胜利”大阅兵,参阅部队约1万人,耗资约800万美元,其中300万美元来自联邦政府拨款,其余来自民间募捐。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