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开幕

2018-08-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记者从中国科协获悉,8月16日,第33届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重庆拉开帷幕,吸引了来自全国35个代表队约500名青少年和200名科技辅导员,以及来自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国际代表参加。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协主席万钢在开幕式上说,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为科技后备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支撑,为各国青少年体验科学之美、创新之妙搭建起广阔舞台。他希望,科技创新大赛要拓展开放创新的大格局,努力开阔孩子们的科学视野;要播撒希望的种子,充分激发孩子们的好奇心和想象力;要引导孩子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

    据悉,此次大赛共收到3000多项创新项目和作品,经过专家初评,共有358项青少年科技创新项目和201项辅导员科技教育创新项目入围大赛终评。大赛同期还将举办“中国—东盟青少年创新大赛”、“一带一路”青少年科技夏令营、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教育专题展览、2018中国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年会等丰富多彩的展示和交流活动。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协、教育部、科技部、生态环境部、体育总局、知识产权局、自然科学基金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