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篮大胜日本不足喜 许利民强调“养成好习惯”

2018-08-1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点击图片查看组图)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杨屾 摄

  中青在线雅加达8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 郭剑 杨屾) 2018雅加达亚运会尚未开幕但战火已燃,北京时间今天下午结束的女篮比赛小组赛中国女篮105:73大胜日本女篮,赛后主教练许利民表示“比赛才刚刚开始。”

  “这支日本女篮是二队,她们的实力打了折扣,而且她们的准备不是非常充分,另外之前另一组韩国队输了以后日本队可能有选择对手的打算,所以这场比赛我们打得比较轻松。”许利民说,“我们为亚运会已经做了一年准备,基本上都是针对最强的那支日本女篮。我们是一支全新的队伍,从教练到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亚运会,我们要做的就是把我们训练的内容在任何一场比赛中打出来,每一场比赛要有每一场比赛的进步。”

  准备充分的中国女篮开场进攻行云流水打出12:4理想开局逼迫日本女篮无奈暂停,上半场结束,中国女篮55:41领先14分。下半场中国女篮牢牢占据篮下统治地位,第4节双方分差一度达到28分,最终以105:73取胜。

  本届中国女篮从主教练许利民到参赛队员均是首次征战亚运会——对于最近6次交手(亚洲杯及热身赛)统统不敌日本队的中国女篮来说,在这届亚运会上锻炼队伍,让年轻球员通过与强队的交手增加比赛经验最为重要。

  “年轻队伍会碰到一些意外情况,这需要我们及时作出调整。”许利民说,“比如在第四节我们年轻球员一些选择不够专注,比赛结束以后我就跟她们讲了这个问题。我们的目标是让她们养成认真对待每一场比赛、每一个回合的好习惯。”

【编辑:何欣】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