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会两连胜 中国U23男足提前一轮晋级16强

2018-08-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国球员张玉宁腾空怒射。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青在线北京8月1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在今晚刚刚结束的雅加达亚运会男足C组的一场比赛上,中国U23国家队凭借韦世豪、张玉宁和陈彬彬的进球,以3比0大胜叙利亚队。这场胜利之后,中国队以两战全胜的战绩提前一轮晋级本届亚运会男足16强。

    叙利亚队是中国U23国家队在本届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的最强对手,今年3月的热身赛上,叙利亚曾做客西安与中国U23国家队战平,在本届亚运会男足小组赛第一轮,叙利亚队也以1比0小胜阿联酋队,可以说,今晚这场比赛,即使中国队的绝对实力在叙利亚队之上,叙利亚也不是没有爆冷的机会。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都在力拼对手,但都错失了一些机会。直到上半场第40分钟,韦世豪接队友陈彬彬的头球,在叙利亚队的球门前抢到第一点,轻轻一推,为中国队得到第一分。上半场补时阶段,又是韦世豪从中国队后场得球后一路奔袭,过半场之后传中张玉宁,后者在距离禁区还有七八米地方一脚远射,球打中球门后弹射落入网,中国队2比0。

    两球领先的中国队心态明显放松,场上的形势也在朝着对中国队更加有利的方向发展。下半场,叙利亚队几乎没有获得太好的进攻机会,而中国队在第66分钟又由陈彬彬打进一球。

    最终,中国U23国家队以3比0战胜叙利亚队。提前一轮晋级本届亚运会男足16强。中国队将在8月19日晚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阿联酋队。

    本届亚运会男足比赛,中国U23国家队的开局不错,不过,这支队伍的目标是夺得亚运会奖牌,目前尚未遇到真正具有威胁的对手。对于中国队来说还需保持好状态,硬战还在后面。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