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因伤退出亚运会 中国短跑三线受损

2018-08-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中青在线北京8月1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人生的道路上总会有一路的坎坷,看来这次我并不是那个幸运儿。昨天脚踝的复查结果不怎么理想,经过长时间的研讨,最终出于长远考虑,大家决定这次亚运会不去了,对不起!我十分抱歉,因为个人的原因让一直以来关注我的朋友们失望了…….”今天下午,中国短跑名将谢震业通过微博表示,自己因伤将退出本届亚运会。

    雅加达亚运会即将开幕,田径项目100米、200米及4×100米将是中国军团展现硬实力的战场。而今年状态良好的谢震业也是这3个项目的关键人物——在今年6月于法国蒙特勒伊举行的田径精英赛中,他百米跑出9秒97,刷新了黄种人百米纪录,尽管,这个纪录保持3天便被苏炳添刷新,但转战瑞士的谢震业又在100米预赛中跑出9秒98的成绩,10天两次跑进10秒,“破十”对谢震业来说已成为一个不难达成的目标。而此后7月的伦敦世界杯团体赛上,谢震业在自己的主项200米中以20秒25夺得冠军,成为了继刘翔之后第二位在世界顶级大赛上夺冠的中国选手。

    这样的成绩让谢震业在亚运会上被寄予厚望。遗憾的是,7月22日进行的钻石联赛伦敦站男子4×100米接力比赛中,谢震业在与许周政交棒过程中出现意外差点儿摔倒在跑道上。赛后,他在社交媒体表示,“拍了片子脚踝处骨头没什么问题,只是软组织和韧带有些损伤。所以不用担心,我只是需要休息一下,马上又可以再见到本尊了。”根据他描述的状况,似乎对比赛不会形成较大影响。

    但根据他昨天最新的复检报告显示,恢复情况不容乐观。诊断建议显示“考虑右踝三角韧带损伤,部分撕裂;右距骨多发小片骨髓水肿;少量关节腔积液。”国家队在判断其伤情后,从长远考虑并没有冒险让他随队出征。原本,谢震业与苏炳添组成的中国短跑双子星,将联手在雅加达亚运会上共同捍卫中国短跑荣誉,但如今谢震业因脚踝伤情未能出战,重担就落在苏炳添和其他年轻小将身上。虽然,这个消息对中国田径的三条战线成绩都将带来影响,但也许也为更多年轻选手提供了闪耀赛场的机会。

【编辑:罗征】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