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借手机却被盗转4000元

2018-08-1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润文 王晓玥

    中青在线讯(王晓玥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润文)日前,以借旅客手机打电话为由偷转4000元的裴某被南京铁路警方抓获。

    7月27日,裴某从义乌乘坐G1378高铁返回上海虹桥,当天18时许,在餐车就餐时,他不经意间看到邻座的旅客用手机微信扫码点餐,他偷偷记下了对方的支付密码。

    裴某就主动和邻座正在吃饭的男子张先生搭讪,称自己的手机没电了,因有急事要联系家人,想借用下手机。张先生见他态度诚恳,不假思索就答应了。在尝试几声通话后,裴某又借口餐车环境嘈杂,询问是否能到旁边的连接处通话。

    在取得张先生同意后,裴某起身前往车厢连接处,悄悄给自己微信上转走4000块钱,并删除了转账记录。一切操作妥当后,裴某再次返回座位归还手机,为了不让对方立即察觉,裴某还借着感谢的由头和对方聊起了家常,吸引对方注意力。直至列车到达上海虹桥站,才和对方挥手告别下车。

    次日下午,从杭州出差回来在无锡工作的张先生再次使用手机微信钱包扫码购物时,忽然发现自己手机微信钱包里的4000元钱竟然不翼而飞了,他慌忙查看账单明细,看到这笔4000元的转账记录时间竟然是昨天在高铁吃饭借出手机时,张先生随即拨通了南京铁路公安处乘警支队报警电话。

    经过铁路警方侦查,裴某最终被抓获。

    铁路警方调查发现,裴某此前就有前科。

    20出头的裴某此前在上海某厂门岗做保安。去年8月的一天,在同事进入厂车间将手机统一交给门岗保管时,裴某通过已掌握的某同事身份证号,用手机发送验证码的方式修改了同事手机支付宝的支付密码,并将8000元钱成功转到自己的账户上。但是到手的钱还没焐热就很快被上海警方查获归案。没想到,被释放出来的裴某再次作案,很快又被抓获。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