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兔”号继任者叫什么?嫦娥四号月球车今天全球征名

2018-08-1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1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还记得“玉兔”号,作为我国第一辆月球车的她,如今终于迎来了继任者——嫦娥四号月球车。今天,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在北京公布了这位继任者的外观设计构型,并面向全球为其征名。

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

     据介绍,探月工程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从8月15日开始启动,分五个阶段组织实施:8月16日至9月5日,提交名称,函审备选;9月上旬,组织初评,遴选十强;9月上旬至9月30日,网络投票,评选前三;10月上旬,终评加权,确定三甲;10月上旬,程序报批,公布征名结果。

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

     这次征名活动由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办,国家国防科工局新闻宣传中心、中科院月球与火星探测总体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宇航部、中国运载火箭技术研究院、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上海航天技术研究院等协办。征名活动将聘请航天专家、社会文化名人组成评审委员会,对提交的名称进行筛选把关。

嫦娥四号任务月球车全球征名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供图

     探月工程副总指挥、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主任刘继忠今天表示,嫦娥四号月球车与嫦娥三号玉兔号一样,它的命名也应当体现我国广大人民乃至全球华人的意愿,富有时代性、民族性、群众性的特色,具有鼓舞人、激励人、教育人的功能。希望通过全球征名活动,展示中国探月与航天工程的国家形象,增进大家对中国探月嫦娥四号任务重大意义的深刻了解,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敢于创新的热情。

     来自国家国防科工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今天的消息显示,嫦娥四号任务计划于今年12月实施,将首次实现人类探测器在月球背面软着陆和巡视勘察。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