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嘉余自信 傅园慧霸气——中国游泳队誓言亚运全力争胜

2018-08-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8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今天上午,即将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游泳队在国家体育总局游泳馆公开训练,除正在香港进行特训的孙杨之外,国家队所有成员均参加了今天的训练。

    “我们在这里已经集训了一个半月,我自己的身体状态基本上调整到最好了,对我们来说,亚运会就是一次中考,最后的高考还是两年后的奥运会。”国家游泳队“二哥”徐嘉余说,“四年前仁川亚运会我留下了遗憾,这次我希望能够多拿到几枚金牌来增强自己的信心。”

杨屾/摄

    四年前仁川亚运会,徐嘉余在自己强项100米仰泳项目中输给日本选手入江陵介屈居亚军,这让徐嘉余真正感受到竞技竞争的残酷,“可能没有四年前的失利,就没有现在的我,我现在和四年前是完全不一样的状态,个人感觉成熟了许多,去年世锦赛拿到这个项目的金牌,对我的信心是很大的促进。”

    徐嘉余在本届亚运会上报了50米、100米和200米仰泳,100米仰泳是他最看重的争夺,“100米仰泳是我的主项,200米赛程靠后,这对体能是很大的考验,我肯定全力以赴。”

    对于徐嘉余而言,拿到了去年世锦赛的冠军让他信心倍增,尤其亚运会的较量,因为压力相对奥运会较小,他认为有助于让自己创造一个更好的成绩,“我觉得只要自己不生病,能够在比赛中发挥自己最好的水平,就能够向世界纪录发起冲击。”

杨屾/摄

    和徐嘉余相比,中国游泳队另一位明星傅园慧显得谨慎许多,“我现在的状态还没有达到最佳,虽然肩伤恢复了80%,但还有一些哮喘,所以我的目标就是尽力去拼。”

    国家队游泳训练馆的电子屏上,循环播放着此次出征亚运会每位队员的感言,傅园慧“生当为人杰 死亦为鬼雄”的话语充满霸气,这让记者立刻感受到这位一直以“喜剧色彩”出现在媒体面前的“傅爷”的雄心。

    “我平时喜欢看一些励志的书,尤其是有霸气的句子会比较喜欢,我希望自己能够壮烈一些。”傅园慧说,“现在好像我们游泳队和日本队相比没有什么优势,但是大家都做好了全力去拼的准备。”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8月19日开赛至8月24日结束,为期6天的比赛共将产生41枚金牌,中日泳军的竞争仍然是亚洲泳坛的主旋律。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