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女生夺得大学生赛艇世锦赛中国首金

2018-08-1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烨捷

    中青在线上海8月1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烨捷)记者今天从上海交大获悉,在8月12日刚刚结束的2018年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女子2千米比赛中,上海交大朱怡青(左)、张书贤(右)代表中国队夺冠,这是本届赛事中国队首枚金牌,也是中国大学生运动员、交大学子历史上夺得的第二块金牌。此前,中国大学生赛艇运动的首枚世锦赛金牌也是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运动员组成的中国代表队,于2010年匈牙利世界大学生赛艇锦标赛上获得。

    本次大学生赛艇世锦赛吸引了英国、美国、加拿大、意大利等六大洲23个国家和地区运动员,牛津、剑桥,哈佛、耶鲁,上交大、西交大等高校赛艇队齐聚上海淀山湖畔。

    据悉,早在8月10日的小组赛中,朱怡青、张书贤就力拔头筹,拿到决赛“杆位”资格,对金牌发起冲击。但两人对于之后的决赛很谦逊,觉得小组预赛成绩并不带入决赛,她们只是得到了最有利的“冠军赛道”,在6根赛道中可以优先选择赛道。

    

    这对身材高挑、手脚颀长的姐妹花,从初中时期少体校起,投入赛艇运动已有8年。如今,她俩都在上海交大安泰经济和管理学院学习,平时学习与运动的时间分配几乎对半开,每天至少也要参加两个小时训练,多的时候当然是连续作战,已不止一次代表中国参加国际赛艇比赛。

【编辑:张曼玉】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