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磊世界波闪耀德比 中超冠军之争愈演愈烈

2018-08-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下半场比赛刚刚开始,上海上港前场任意球,胡尔克假作直接射门,奥斯卡看准时机将球传至上海申花禁区,心领神会的武磊提前斜刺里杀出一记凌空世界波,打得申花守门员李帅毫无脾气——在中超联赛本轮这场上海滩德比焦点战役中,上海上港最终凭借武磊的“天外飞仙”和胡尔克点球命中力克同城对手,少赛一场的他们暂时排名第三。 

    本轮上海申花挑战上海上港本就吃亏——孙世林停赛、瓜林尚未伤愈,两名主力后腰的缺阵给客队排兵布阵带来很大麻烦,主教练吴金贵只能启用新人,虽然中场核心莫雷诺的伤势不妨碍出场比赛,但其状态并非最佳。 

    人手充足的上海上港从比赛开始阶段便占得主动,不过上半场申花防线体能充沛,针对上海上港重点球员防守到位,半场结束时双方0:0战平。下半场武磊神仙球帮助上海上港领先,全力反攻的上海申花并没有找到破门良机,反而是胡尔克罚中点球扩大比分优势,最终上海上港在这场同城德比中笑到最后。

    在中超积分榜上,昨晚主场顺利战胜江苏苏宁的北京中赫国安排名第一,今晚客场战胜重庆斯威的山东鲁能35分排名第二,中超前3名之间分差只有1分,这样的争冠悬念足以使球迷大呼过瘾。

    在今晚稍早结束的一场比赛中,广州恒大为自己下半时的懈怠付出代价——卫冕冠军在2:1反超主队长春亚泰后不断浪费得分机会,防守中也开始出现漫不经心的失误,最终长春亚泰不但扳平比分,更是在比赛第90分钟打进绝杀入球,这让广州恒大凭借世界杯间歇期后4连胜紧跟第一集团的脚步开始放缓,目前少赛一场(客场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被延期到9月18日)的广州恒大落后领头羊北京中赫国安6分,本赛季要想完成中超8连冠伟业,不但需要自身尽快调整状态,还要指望排在身前的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和上海上港犯错。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