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预警今天齐发 台风“摩羯”即将奔赴浙江沿海

2018-08-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邱晨辉

    中青在线北京8月1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邱晨辉)暴雨蓝色预警,台风蓝色预警,高温黄色预警……今天,中国气象局中央气象台三预警齐发,预报显示,台风“摩羯”即将奔赴浙江沿海,而高温黄色预警也已连续第29天发布。

    具体来看,中央气象台预计,南海热带低压中心可能于今天中午前后在广东电白到阳东一带沿海登陆(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级,7~8级,15~18米/秒)。受其影响,未来3天,华南沿海地区强降雨仍将持续。其中,今天白天到夜间,广西东南部、广东南部有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晨距离浙江象山约970公里。中央气象台预计,“摩羯”将于今天夜间进入东海,明天傍晚到夜间在浙江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

    受其影响,8月11~14日,东海、黄海南部将有风雨天气,“摩羯”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风力有8~9级、阵风10~11级;浙江、上海、江苏、安徽东部、山东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中央气象台今晨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另外,自今天起,北方地区也将迎来一次较强降雨过程。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华北中北部、东北地区中南部和内蒙古东部偏南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

    气温方面,预计今天白天,安徽中南部、江西、浙江西部、湖北东部和西部、福建东南部和西北部及重庆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37~39℃,新疆局地可达40℃以上。中央气象台今晨连续第29天发布高温黄色预警。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