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使馆在华举办系列野生动物保护主题活动
拒绝消费野生动物的生命

2018-08-1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恺祺

    中青在线讯(实习生 王恺祺)由英国政府举办的“地球有你才美丽:停止消费它们的生命”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公益活动,8月10日在北京“北京坊”揭幕。英国驻华使馆临时代办罗廷在揭幕仪式上表示,这一活动是今年10月伦敦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在中国的预热活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英国政府还将在中国开展至少8场相关活动,以提高公众对非法野生物贸易的国际影响的认识。

    罗廷表示,人类活动对森林、海洋及野生物的影响越来越大,过度砍伐和城市的扩张破坏了野生动物的栖息地,偷猎和非法野生物贸易让很多物种濒临灭绝。过去10年,大象的数量减少了将近三分之一,每年有两万头大象死于象牙需求导致的偷猎。这正是英国使馆推出此项活动的原因。

    今年,英国政府还将在北京、上海、武汉、成都、重庆、广州等多个城市举办相关活动,通过影像展及公益沙龙等形式,向公众科普包括大象、穿山甲、犀牛、老虎等濒危物种面临的严峻现状,提升公众对这一问题的了解与关注,号召公众减少野生动物制品消费,从而更加积极主动地为保护濒危野生动物贡献力量。

    据悉,今年10月,英国将在伦敦主办第四次打击野生物非法贸易峰会,届时,包括中国在内的40多个国家的代表将讨论如应对这一全球挑战、扭转全球野生物犯罪趋势的议题。罗廷代办介绍说:“在保护生态环境、打击野生动物非法贸易领域,中英两国开展了政府间和民间的各种合作,以保护我们的地球。”

    出席8月10日野生动物保护主题公益活动的国际爱护动物基金会(美国)北京代表处项目兼运营主任徐毛毛,也在活动中表示:“对野生动物制品不负责任的消费和非法贸易,正在给全球的生物多样性带来毁灭性打击。对诸如大象、穿山甲、犀牛、老虎等物种的盗猎和捕杀,部分消费者对野生动物制品的过度和盲目消费,将这些物种推向了灭绝的边缘。要扭转这个危险的趋势,需要我们每个人共同努力,拒绝消费它们的生命。”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