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政:现在更在乎能不能给社会带来价值

2018-08-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晨赫 潘婷

    实习生 潘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晨赫

    杨政,成都医学院2015级本科生,卓越清北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从拿着五百块压岁钱自办补习班,到如今拥有独立的公司品牌,杨政形容自己越来越“清爽”了。因为他找到了有价值的事情。

    2015年的夏天,刚结束自主招生考试的杨政回到了自贡市。之前买了一些名校老师的网课,他本想转手卖点钱。随即转念一想,如果就这么把资料卖出去,别人也可以转手卖,这个生意不长久,还是要有自己独家的增值。

    杨政一边发传单,一边带着学生在肯德基、麦当劳授课。一个暑假下来,他发现自己的模式似乎走得通。接着,他尝试跟当地知名的教育机构合作。有了品牌的背书,杨政赚到了他的第一个教室。虽然只有小小的50平,但却是莫大的鼓励。

    在实践中,杨政发现,补习班的同学在监督下,成绩可能会有提升,但自觉性还是不能得到培养。他认为,如果学生能了解外面的世界,对未来有更清晰的规划,那么执行力就会有更大的提升。杨政把补习班转型为“展望式教育”--基于社会现实,给三四线城市学生、家长提供一个窗口,提升自我认识、社会认知和未来认知。

    在这时,他放弃了自贡市注册的“卓越时代”,改换成“卓越清北”这一品牌。转变并不容易,为了争取到自贡市领导的支持,杨政在酷热的暑假来来回回跑了17次教育局,才最终遇上自己的“伯乐”,认可他们的项目。

    杨政将新项目取名为“三进一出”:三进即三进学校,是指引入名校职业规划课程体系,帮助学生完成志愿规划;迎合高考改革的要求,针对初高中学生进行创新创业教育;以公益的方式指导学生进行高考志愿填报。一出,则是向学生提供学业帮助,让他们能够“飞跃”到更好的高校平台。

    现在,卓越清北在自贡市有了三个校区,与当地学校建立了合作。杨政正在尝试走进社区,他想通过学校、企业、社会三位一体的推进模式,三年内覆盖川内各市,给优秀大学生构建一个平台归巢,反哺家乡。

    从卓越时代到卓越清北,杨政说,自己一直在积极求变。他也感受到了创业带给他的变化,笑称自己从“油腻”的高中生,变得越发“清爽”。“以前听别人说27岁有了自己的房子车子就觉得很厉害了,可现在,更在乎自己能不能给社会带来价值。”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