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安徽太和县委开展“微+”系列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2018-08-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于贺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于贺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为着力提升扶贫工作满意度,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调动多方力量,形成帮扶合力,近期,团太和县委联合县委组织部开展扶贫工作“微+”系列活动,助力精准扶贫。

    据悉,本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征集“微心愿”、征求“微建议”、分享“微故事”、宣传“微经验”的等子活动。主要针对太和全县镇村干群、县直帮扶单位及个人,重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通过走访、调研、座谈等形式,征集贫困户微心愿,收集广大干群对扶贫工作微建议,发现扶贫工作中的微故事,宣传扶贫工作典型微经验。

    此外,活动还以“扶贫好干部”为主题,用故事的形式讲述身边扶贫干部的小事、真事、感人事,用故事讲述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同时以扶贫工作领域好经验、好做法为主,起到典型示范作用,达到可学可用可复制的效果。

    此项活动的开展,有助于认真查找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问题,有利于推进各项政策措施和重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脱贫攻坚水平和成效。同时也凝聚社会力量,形成全社会各界力量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的良好格局。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