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捡漂流瓶约裸聊 被“女友”勒索28万

2018-08-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晶雨 孙兴峰 李超

    中青在线讯(李晶雨 孙兴峰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 日前,苏州市相城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以“裸聊”为由实施敲诈勒索犯罪的案件,犯罪嫌疑人李某在网络上冒充女性,诱骗男性被害人进行“裸聊”,并偷录视频,以散播视频为由持续敲诈勒索被害人近三十万元人民币。8月6日,犯罪嫌疑人李某因涉嫌敲诈勒索罪、传授犯罪方法罪被相城区检察院批准逮捕。

    2018年4月22日,家住苏州市相城区的张强(化名)在无聊时,玩起一款叫“新漂流瓶”软件,捡到一个瓶子后,双方互打招呼后成为QQ好友。对方QQ头像是名美女,没聊几句,“美女”就暗示张强可以“裸聊”。

    看到“美女”这么主动,张强有点把持不住。让他没想到的是,他已落入圈套。“美女”提出,为了安全起见,要先在手机上安装一款专门聊天软件,将聊天软件发送给张强。张强按照要求安装,尝试后发现无法安装,然后双方仍通过QQ聊天。

    对方视频窗口中,确实出现一名裸露“美女”。仅仅不到半分钟,对方就挂断QQ视频,随即发生的事情让张强大跌眼镜。视频挂断后,对方通过QQ,将张强的手机通讯录等信息发送过来,一起发过来的还有刚才裸聊的视频录像。

    对方威胁如果不给钱,就把这段裸聊视频,发送给手机通讯录中联系人,还将通过通讯录添加微信好友的截图发给张强。

    这时候,张强才知道手机被植入了木马程序。迫于无奈,他按照对方要求转账1000元,之后一个多月,面临无休止纠缠,他被对方以各种方式勒索28万余元。

    6月15日,张强选择报警。立案后,警方迅速在吉林省珲春市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这名所谓的“网络美女”原来是一名26岁男子。

    经侦查发现,李某当日发送给张强的所谓“聊天软件”其实是木马病毒程序,对方手机接收后,李某就可以立马读取到其手机通讯录信息。而手机屏幕上看到的所谓“美女裸聊”视频,其实是对方在网络上买来的,通过技术手段播放。

    8月6日,苏州相城区检察院以敲诈勒索、传授犯罪方法罪对犯罪嫌疑人李某批准逮捕。向李某提供木马程序的相关犯罪嫌疑人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近年来,随着即时通信软件应用范围的日益扩大,很多人通过聊天交友软件结识陌生人以消遣时间,然而却容易落入不法分子设下的圈套,网络交友诈骗、敲诈勒索案件频发应当引起人们重视。检察官提醒广大公众,应当绿色上网、洁身自好,杜绝网络不良行为,保护个人隐私信息,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