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仪征汽车工业园内的“marriage”

2018-08-10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朱娟娟 宁迪

  中青在线扬州8月10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朱娟娟 宁迪)几秒间,一台汽车发动机与车身40多个连接点,一次性接合到位,这是“大江奔流——来自长江经济带的报道”主题采访团在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总装车间里看到的一幕。这样的接合,在这里有一个浪漫的名字—“marriage”(注:密切结合,结婚)。

  每小时,这样的“marriage”有64场——全部由一台机器完成,无需人工。

  在仪征分公司的车间里,一台整车的焊接点,70%都由自动化的机器设备完成,提高效率的同时,也节约了成本。

  而更大的“marriage”,发生在公司所在的扬州(仪征)汽车工业园。2010年,上汽大众仪征分公司落户园区。围绕该公司,园区形成了整车及零部件“1+100”的产业格局,带动160多家关联企业在这里布局,具备了50万辆整车的生产能力。其中,不乏西门子、江森、彼欧、延锋等一批国际知名的零部件百强企业。

  据悉,2017年园区生产整车35.7万辆,实现工业开票销售396亿元,税收收入38.4亿元,完成一般公共预算收入15.4亿元。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