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跳水队出征亚运会只想“包揽”

2018-08-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杨屾 王一迪

    中青在线北京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 杨屾 王一迪)“张家齐是女子10米台第一人选,第二人选是司雅杰,第三人选是任茜,从目前的情况看,司雅杰和任茜要竞争一个最终名额。”中国跳水队领队周继红说,“关于选拔方法我们也已经明确了,她们俩体重都达标的话就按成绩算,但如果赛前她们的体重有变化,队里还有一次决定权,会选择体重轻的队员。” 

    今天下午即将出征雅加达亚运会的中国跳水队在京完成了一堂公开训练课,周继红向记者介绍了跳水队备战亚运会的近况,同时向记者介绍了亚运名单的选拔机制。 

    “体重其实是我们选择队员一项非常重要的指标,如果两个人成绩差不多,那么我们就会选择体重控制好的选手。”周继红说,“按照规则,在比赛开始前3个小时,我们都有机会进行人员更换,所以现在还不能明确女子10米台的参赛队员。”

    2014年仁川亚运会,中国跳水队包揽跳水总共10枚金牌——在亚运会跳水比赛中,中国跳水队还没有丢掉过哪怕一枚金牌。本届雅加达亚运会,中国跳水队的目标仍然是实现包揽。 

    “最近的这个亚运周期,我们的女子10米台其实在亚洲面临不小挑战,一是我们自己遇到一些挫折,二是亚洲其他国家选手在这个项目上持续发力,比如朝鲜队就有几个不错的年轻选手”,周继红说。

    和女子10米台略微复杂的情况相比,中国跳水队男子10米台人选明确:一枝独秀的邱波是第一人选,陈艾森、杨健和杨昊三人状态相当,队里决定让杨健和邱波参加单人比赛,让陈艾森和杨昊参加双人赛,这样的话他们都能得到很好锻炼。” 

    雅加达亚运会跳水比赛将于8月28日开赛至9月1日结束,总共将产生10枚金牌。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