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帅因违反“反腐败规定”遭禁赛3个月

2018-08-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网球公正性调查小组(Tennis Intergrity Unit,简称TIU)昨天宣布,中国网球选手彭帅遭到三个月禁赛处罚及1万美元罚款,同时,还将视彭帅在禁赛的表现决定另外三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和另外5000美元缓期罚金是否实施。

    TIU官网对彭帅的处罚声明。

    现年32岁的彭帅是中国优秀女子网球选手,曾获得过2013温网和2014法网两座大满贯女双冠军奖杯,世界最高排名曾高居女子双打世界第一。

    但在2017年温网期间,彭帅被TIU认定存在违反“反腐败规定”的行为。TIU在对彭帅对处罚声明中表示,彭帅与比利时选手范·艾特凡克报名参加2017年温网女双比赛,但彭帅在报名之后却向艾特凡克提出要求对方退赛,并给予对方一定的经济补偿,遭到艾特凡克拒绝后,彭帅宣布退出2017年温网女双比赛。彭帅此举违反了“反腐败规定”中有关“禁止运动员针对比赛结果或其他赛事方面做直接或间接谋划或试图谋划”的规定。

    彭帅当时的法国教练佩雷特也被TIU处以了三个月禁赛处罚。

    TIU的处罚已经立即生效,这意味着彭帅将错过今年的美网、中网等比赛。同时,TIU还保留对彭帅进行另外的三个月禁赛缓期执行和5000美元罚款缓期执行的实施权利。

    彭帅今年以来可谓风波不断,就在今年2月,彭帅宣布与中国台北选手谢淑薇再次分道扬镳,彭帅当时通过微博表示,这一次不仅搭档做不成了,连友情也画上了句号。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