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龙目岛再遭强余震 中国向震区提供物资援助

2018-08-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蒋天

    中青在线金边8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驻柬埔寨记者 蒋天)北京时间8月9日下午,印尼龙目岛再次发生6.2级地震。印尼检测部门称,此次余震震源较浅,震中位于龙目岛西北部地区,但目前尚无地震将引发海啸的可能。截至目前,龙目岛已经在一周的时间内经历了3次较强地震,印尼官方机构称3次地震目前共造成319人死亡,但其他民间机构称实际伤亡人数可能远高于此。

    9日上午,印尼红十字会发言人哈迪称,救援机构已经向5个遭受地震袭击的边远地区派出了20量水车。但在该岛北部的边远地区,仍有约2万名民众被困,尚未接受到救援。哈迪称,目前救援过程中最需要的物资是饮用水和防水毡布。

    此次地震中,约40多名中国游客受困。在中国和印尼双方共同努力下,全部中国游客已顺利撤离至安全地区。8月8日,中国红十字会向印尼红十字会提供10万美元人道主义现汇援助。中国驻印尼大使馆通过印尼红十字会向震区灾民提供了2000顶帐篷、2000张地垫、5000条毛毯等紧急物资援助,帮助灾民改善安置条件。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