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〇一八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三期在通辽开营

2018-08-0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叶雨婷

  本报通辽8月8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叶雨婷)今天,为期7天的2018年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三期在内蒙古自治区通辽市开营。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李骥,通辽市政府副市长崔景英,中国青年报社副总编辑、KAB全国推广办公室总干事董时,内蒙古民族大学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阁等出席开营仪式并讲话。来自全国各地的创业教育专家、企业家、创投机构合伙人代表,以及2017年大学生创业英雄百强代表和全国85所高校的120名营员参加了活动。

  该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主办,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联盟、KAB全国推广办公室、团通辽市委、共青团内蒙古民族大学委员会等共同承办,中国青年报社、团内蒙古区委大力支持。活动旨在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助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通过具有实践性的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创业能力。

  李骥在开营仪式上指出,进入新时代,我们正经历新一轮创业浪潮。“行通达、致辽阔,汇青春、为复兴。”李骥勉励大学生营员,在创业的好时代里,一是要有更全面的创业理念,把创业作为人生长远事业,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二是要有更执着的创业精神,攻坚克难、不畏困苦,勇攀创业高峰;三是要有更高超的创业能力,充分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创业的科学含量和技术底蕴。

  崔景英表示,通辽市委、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通过开展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开设创业论坛、创业讲座和青创培训班等举措,搭建创业平台,培育创业热土,优化市场环境,全力支持大学生创业。“本次创业实训营在通辽市举办,将为我市鼓励支持大学生创业提供良好的平台和示范,进一步提升我市大学生自我发展、自我革新、自我创造的能力。”

  据董时介绍,中国青年报社始终以“服务青年成长、推动社会进步”为宗旨,接受共青团中央授权组建KAB全国推广办公室10年来,始终把在高校推广创业教育,扶持、引导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作为践行宗旨的重要举措之一。截至目前,KAB创业教育覆盖全国1710多所高校,促进了高校的创业教育发展。

  李文阁表示,内蒙古民族大学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先后成立了创新创业学院和大学生科技创新中心,并大力培育和发展以KAB创业俱乐部为主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类学生社团,将创新创业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有效提高了学生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

  在通辽实训营期间,主办方安排了创业大讲堂、股权与融资、商业模式画布与创业实战指导、公益创业与商业创业等板块,通过具有实践性的创业教育激发大学生的创业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创业能力。活动期间,还将邀请20多位创业大咖、投资人、创业新锐等嘉宾与营员现场分享。

  据悉,2018年大学生创业实训营第一期、第二期分别在长沙和温州成功举办。实训营3期共吸引了345所高校的732名大学生创业者报名参与。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