扛起爱国大旗,领跑建功立业

2018-08-0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万佳月

    日前,中央组织部、中央宣传部印发《关于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的通知》,对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作出部署。

    《通知》指出,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爱国奋斗精神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爱国奋斗精神对当代中国的重大意义,对在全社会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在广大知识分子中深入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团结引领服务知识分子的重要举措,对于把各方面优秀知识分子集聚到党和人民的伟大奋斗中来,形成不懈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具有深远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强调,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知识分子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政治资源和实现民族复兴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在爱国精神的激励下,广大知识分子坚守正道、追求真理、甘于奉献,把自己的人生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历史洪流,推动我国科技事业重大创新成果不断涌现,实现了历史性、整体性、格局性的重大变化。共产党员是知识分子中“用特殊材料制成的”,“爱国奋斗、建功立业”当成为每名共产党的初心使命、责任担当。每位共产党员都曾有过这样的激动人心的时刻: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那铿锵有力的誓言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人冲锋在前、吃苦在前、奉献在前,用智慧、汗水、鲜血和生命践行着自己的誓言,彰显着共产党人的党性本色。

    人生如屋,信念是柱。人生没有信仰,生活就会变得混乱,精神就会陷入空虚。党员和干部只有坚定理想信念,才能有政治“定力”,才能始终胸怀全局,避免出现“信仰危机”。只有坚定共产主义理想,牢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共产党人才能保持政治上的坚定和清醒,用党性原则对照自己,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矢志不渝地推进党的事业;才能诚心诚意为人民谋利益,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正之风不沾,不法之事不干,清清白白从政、堂堂正正做人。今天,我们牢记宗旨,廉洁自律,勤政为民,既具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又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这是检验一个共产党员有没有党性的分界线。

    脚踏实地立足本职,在平凡岗位上,构建事业的大厦。 在我们的工作中,在这平凡的岗位上,处处都有着对党性的考验,时时都需要党性的升华。曾经有一位老党员这样说过:“平常时能看得出来,关键时能冲得出来,危难时能豁得出来。一句话,共产党人就是要走在群众前面。”这句话朴实无华,却形象深刻,发人深思,它不也正是对我们每一位共产党员胸怀、素质、追求和人格进行的考验吗?

    我们要把一点一滴的小事做好,把一分一秒的时间抓牢,积极主动开展工作。我们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把党性真正体现到日常工作中去,这就是爱岗敬业。

    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只要包括广大知识分子在内的8900多万共产党人勇担民族复兴大任,不辱时代使命,做新时代的奋斗者、实干家,勇于在时代的大浪中建功立业,共产主义事业才能根深叶茂,我们的社会主义建设才会兴旺发达,后继有人。(作者单位: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新桥镇望湖社区)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