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至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在天津举行——
李盈莹、江川分别获得2017至18赛季排超联赛最有价值球员称号

2018-08-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天津8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2017至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颁奖典礼今晚在天津大剧院举行,来自天津女排的“00后”小将李盈莹当选“排超”元年的女子最有价值球员,来自北京男排的江川成为男子最有价值球员。最佳教练则分属于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和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

    天津女排成为2017至18赛季排超联赛的最大赢家,收获了女排联赛最佳赛区、最佳教练员(陈友泉)、最有价值球员(李盈莹)、最佳二传(姚迪)、最佳自由人(孟子旋)等五个奖项。其中,年仅18岁的李盈莹第一次以主力身份参加联赛,就成为联赛的最有价值球员,受到国内排球界、球迷和媒体的高度关注。作为一名年轻球员,李盈莹非常谦虚,她今天表示,自己还有很多不足,在国家队效力期间更是得到了郎平的很多指导,她说自己未来最重要的事情是不断弥补短板、继续提高自己。

    李盈莹(左二)、江川(右二),分别获得女排联赛和男排联赛最有价值球员。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 摄

    北京男排队员江川蝉联了男排联赛最有价值球员奖项,他今晚面对主持人提出的“会否成为世界男子排坛最优秀的接应”的问题,江川踌躇满志的表示,“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好士兵”。

    天津女排主教练陈友泉和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分别获得了女排联赛、男排联赛的最佳教练奖项。

    为陈友泉颁奖的嘉宾是他的女儿、排球运动员陈馨彤。陈馨彤还特意录制了一段视频,讲述了父女间许多不为人知的感人故事,也道出了一名排球教练员的不易。

    国家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李全强(左一)、中国男排主教练劳尔·洛萨诺(右一)为女排联赛最佳教练陈友泉(左二)、男排联赛最佳教练沈琼(右二)颁奖。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慈鑫摄

    曾经是中国男排著名运动员的沈琼,如今在教练岗位上也是颇有建树,但沈琼对此并不满足,他今天表示,现在的成绩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他的目标是像中国男排现任主教练洛萨诺那样成为一名世界级的教练,为中国男排的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