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致昆明 筑梦新时代”
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在昆启动

2018-08-07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何易泽 王一迪

    中青在线北京8月7日电(何易泽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一迪) 8月7日,由昆明市人民政府联合团中央学校部共同主办的“青春致昆明筑梦新时代”全国大学生百支队伍暑期实践昆明行活动在昆明会堂开幕。活动自启动以来,共有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大、复旦大学等108所高校的211支队伍报名。经过甄选,共100支队伍,近600人入围。

    团中央学校部副部长、全国学联副秘书长宋来对来昆实践队员提出了三点殷切希望: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学深悟透、真信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希望同学们在经受锻造锤炼的火红实践中增长才干、收获进步;希望同学们在实践中尽展其长、尽其所能地服务昆明经济社会发展。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今天是昆明社会实践的起点,更是一段以奉献为名的乐章奏响曲。”来自复旦大学的学生代表张曦予说,她将和来昆青年学子一起融入昆明时代发展的浪潮,看需求、悟变化、讲担当,用理想描画青春底色,用奋斗谱写时代华章。

    据悉,实践活动围绕“识昆明、看昆明、行昆明、致昆明”的主线,精心设计了“红色记忆”“活力昆明”“文化昆明”“脱贫攻坚”“绿色发展”5大主题活动,并策划组织了“发现春城之美”随手拍摄影大赛、社会实践优秀调研报告评选、“我为昆明发展献一计”3个专题活动。

    同时,依托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和昆明特有的生态文明建设有利条件,在团中央学校部的大力支持下,市委、市政府决定成立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协同行动研究中心,整合全国青年资源,调动青年为昆明生态文明建设建言献策,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提出有针对性、前瞻性、创新性和战略性的决策和建议。

    未来,研究中心将致力于搭建一个开放、多元、有效的参与平台,依托高校、科研机构和生态文明建设相关部门的技术支撑,积极引导国际优势资源参与,建设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宣传教育基地、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实践基地和全国生态文明建设青年智库,重点开展水资源安全、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防治、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绿色发展等研究,积极引领广大青年了解、认识并参与云南省、昆明市的生态文明建设。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