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谷滩杯”第六届南昌市青英人才创业大赛举行

2018-08-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红谷滩杯”第六届南昌市青英人才创业大赛总决赛8月3日在南昌市青少年宫举行,经过激烈的比拼,最终跨境电商平台美翻网和基于基因捕获高通量测序技术的应用项目分获大赛企业组和创客组的冠军。

    本次大赛由中共南昌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共青团南昌市委、市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红谷滩新区管委会联合举办,南昌市青年创业促进会、南昌市创新创业协会承办,南昌市青年企业家协会、中科心客科技有限公司协办。活动旨在激发创新潜力,集聚创业资源,营造创新创业氛围,共同打造中小企业与创客交流展示、产融对接、项目孵化新平台,发掘和培育一批创新创业优秀项目和团队,催生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和新业态,推动中小微企业协同创新发展。大赛除了为获奖项目提供近30万元的创业赛事奖金外,还为青年创业者提供百万元贴息贷款和千万创业基金扶持。

    据了解,大赛启动以来,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和创业青年的积极参与,共有近400名选手200多个团队参与报名,参赛项目涉及VR/AR、电子信息、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先进制造、互联网等众多领域。

    赛事期间,主办方开展了赛前选手辅导、青英创业集训营、青创说吧、城市创业微论坛、赛中尽职调查、青年创业贴息贷款政策宣讲等广角度、立体式的的青年创业扶持工作,并邀请了江西财经大学MBA专业导师宋逸之等专业导师为青年创业者做创业专项培训、答疑解惑。目前,南昌市青英人才创业大赛成功举办了六届,截至目前,共有3628名创业者、1868个项目登上了青英创业的舞台,已经成为南昌市青年创业活动中的明星赛事。

【编辑:杨海琴】

猜你喜欢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