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奥运精神、传播体育文化——
上海体育学院学子在京为冬奥助力

2018-08-0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慈鑫

    中青在线北京8月6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慈鑫)近日,上海体育学院10名大学生组成的寻访团来到北京,通过“对话体育”、“行走体育”等活动,为2022北京冬奥会助力。

    7月31日,上海体育学院“红色竞攀——从石库门到天安门”绿瓦青年红色大寻访团北京团从上海出发前往北京。这是寻访团在开展上海站、嘉兴南湖站、广州站、武汉站、延安站等地的活动之后的最后一站。

    绿瓦青年红色大寻访团以“对话体育”和“行走体育”为主线,在京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对话体育”活动是在北京大学举行。寻访团与北大学子进行了青年座谈,就当下体育发展中的现实问题、学校体育建设的经验教训、学生体育活动的举办开展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寻访团还前往国家体育总局运动医学研究所体育医院进行了青年对话和专家访谈活动。

    “行走体育”活动,体现了寻访团也要成为奥运文化宣讲团的主旨。上海体育学院的大学生们以自己的专长在全国各地宣讲体育文化,打造“行走中的体育课堂”。北京团以“弘扬奥运精神,传播体育文化”为主题,在京开展了多场宣讲,走入社区、企业、公园,通过现场宣讲、体育项目体验、体育游戏互动等形式,向市民传递体育文化,推动全民体育的开展。

    在“对话体育”和“行走体育”两项活动之后,上海体育学院的大学生寻访团还通过“骑行迎奥运”的方式,与北京青年互动交流。

    京沪青年骑行路线途径“鸟巢”、奥体中心等体育场馆,还包括天安门、人民大会堂、抗日战争纪念馆、中华世纪坛、长城等北京的地标建筑。整个活动既是对青年大学生的一次红色文化和奥运精神教育,也给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以实际行动助力奥运的实践机会。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