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江苏省委十五届二次全会举行

2018-08-0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李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李超)8月3日,共青团江苏省委召开十五届二次全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精神。团省委书记王伟代表团省委常委会作了题为《解放思想、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江苏共青团工作取得新发展》的报告。

    会议审议讨论了《江苏青年人才建功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未来三年,团省委将着力聚焦高质量发展中共青团能为善为的领域,推出实施十大工作项目,广泛联系凝聚、服务培养和举荐青年创新创业人才、青年文化人才、留学归国人才、青年工匠、青年思政教师和学生骨干、高校毕业生、乡村振兴人才、青年志愿者、新兴青年群体、青年网络人才,聚力打造一支堪当重任的青年人才队伍,勇担助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青春责任。

    会议还审议讨论了《关于在全省建设“青年学习社”的实施意见》,全面推进“青年学习社”建设,大力推动“学习社”建到团委或团总支(支部)上,持续掀起“青年大学习”热潮,切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全省广大青少年中入脑入心,构筑起江苏青年一代强大的精神支柱。

    王伟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抓住根本任务、政治责任、工作主线三个根本性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为党凝聚青年人心、抓住青年人群,不断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要准确把握江苏共青团发展的主航向,牢固树立“聚焦主责主业、夯实基层基础、服务青年发展、全面从严治团”的鲜明导向,不断增强江苏共青团改革发展的新优势。要紧紧围绕“育人”“建功”“改革”三大工作主题,聚焦培养担当大任的时代新人、聚焦青年建功高质量发展、聚焦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全力推进团的改革和建设,推动全省共青团工作实现新发展。

    会议邀请专家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举办全省团委书记先锋讲坛。团省委委员,各市团委书记,省部属企业、科研院所、高校团委书记,县(市、区)团委书记参加了会议。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