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举办

2018-08-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田文生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田文生)近日,团重庆市委、市学联在重庆师范大学举办重庆市“青马工程·红岩菁英学校”第十二期大学生骨干培训班,该市62所高校的120名学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学员主要从高校团学组织学生干部骨干以及在理论学习、创新创业、校园文化、志愿公益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学生、市学联主要学生干部中选拔产生,另有部分学员通过网络抢票的方式选拔产生。学员中,本科和硕士学生64人,占比54%;专科学生56人,占比46%。民办高校学生38人,占比32%;公办院校学生82人,占比68%。

    培训班邀请专家学者和实务部门党政领导专题讲授党的十九大精神、团十八大精神以及《共产党宣言》《党章》等知识,深入解读重庆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围绕“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开展专题讨论,培训班还专门设置团队建设、现场教学等内容,系统提升对当前的重要政治理论、社会热点问题的认知把握。同时,培训班还首次通过网络视频直播的方式,向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重庆工程学院等高校550名青年学生进行覆盖,有效提升培训的影响力和参与度。

    本次集中理论学习结束以后,还将进行为期一年的跟踪培养,旨在通过理论学习、实践锻炼、交流讨论等形式,帮助青年学生骨干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加深对国情以及形势政策的了解,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不断引导青年学生成长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重庆大学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白晟熙表示,本次培训以提升学生骨干的政治觉悟和思想水平、业务能力的为出发点,帮助青马学员系统学习理论知识、培养团队精神、提升工作能力。下一步,将以“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标准要求自己,当好表率,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身边同学积极投身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实践。

    重庆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5级学生刘敏表示,作为市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深感自己肩负责任与希望,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将牢记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真正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努力运用所学,扎实推进全市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

    重庆工程学院动画与数据学院影视动画专业2016级学生刘贵龙表示,通过这次培训,更加增强了自己做好学生会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将充分领会本次培训的精神实质,努力按照“强三性、去四化”的改革要求,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笃行务实,在为同学服务中不断完善自我。

    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工商系企业管理专业2017级学生杨斯婷表示,本次培训既有系统深入的理论教学,又有紧扣实际的现场教学,对于青年学生进一步认清国情市情,明晰使命担当很有帮助。回校以后,将时刻以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思想上和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