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香港大学生暑期赴合肥“零距离”感受创新产业实习

2018-08-0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程晨 王海涵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程晨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合肥的创业就业环境很好,如果有可能,我想留在合肥创业就业。”来自香港公开大学的夏颖壕说。夏颖壕所学的专业是创意广告及媒体设计,今年暑假,他从香港来到安徽省合肥市,在腾讯众创空间(合肥)实习。因为专业对口,他很快就适应了工作,平时,他和老师一起做网页设计,做广告创意,受益匪浅。

    夏颖壕能来到合肥实习,得益于团中央、全国青联与香港中联办组织实施的2018年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今年,来自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等12所高校的13名优秀青年大学生将在合肥进行为期6个星期的暑期实习活动,他们实习的岗位涉及金融、科技、法律、营销、文化传媒等行业,团合肥市委精心挑选了嘻哈学车、腾讯众创空间(合肥)、安徽中特律师事务所、邦业生物等4家企业对口“接收”这些大学生。

    “香港大学生来合肥实习是吸引海外青年人才到合肥就业创业的机会。在合肥有很多支持海外人才和青年人才创新创业的政策和平台,比如合肥市青年创业园为创业青年提供创业培训与指导、创业孵化、科技金融创新、创业融资体系等一体化服务。”团合肥市委书记童友好表示,团市委牵头组建青年人才举荐委员会,并实施“梦创天使计划”大力扶持有发展前景的青年创客,从而积极推荐优秀项目申报。同时,团合肥市委着力打造合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三届共评选出优秀创新创业项目52个,发放奖金60多万元,培养、塑造了一大批自立自强、勇于拼搏的青年创新创业典型。

    同学们纷纷表示,回到香港后会认真完成学业,也会向身边的同学宣传合肥,把在合肥所学所看的东西告诉他们。更希望今后有机会能回到合肥,在这里创新创业,在江淮大地上实现人生理想。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