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台两地大学生赴基层开展联合社会实践

2018-08-0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洋 昌颖绚

    中青在线讯(昌颖绚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谢洋)主题为“九秩同庆,两岸同心”的桂台大学生联合社会实践活动日前在广西大学正式开营,来自广西大学和台湾大学的34名师生前往河池都安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7月23日上午,桂台大学生联合实践团在都安瑶族自治县开展核桃管护行动。在核桃基地,师生们戴着斗笠,冒着小雨给核桃木除草、松土,沿着核桃树的滴水线周边挖环形沟,在劳动中了解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的有关知识。

    两校师生还作为志愿者老师,在都安瑶族自治县澄江中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和澄江中学的初中生们第一次见面,志愿者们便拿出了精心准备的教案。通“相见欢”教案以小组比赛的方式进行游戏互动,“折纸与数学”教案则是小组合作完成一个折纸正十二面体,意在引导初中生们把数学与实际生活联系起来,提升动手能力,开阔思维与眼界。志愿者和小同学们在游戏和教学中了解和认识彼此,很快建立了友谊。之后的5天时间里,实践团的小老师们每天早上和下午都准时前往澄江中学授课,课堂内容既包括语数英等基本科目,也涵盖了伤害防治、动物认识等课外知识。  

    据悉,广西大学和台湾大学两校开展桂台联合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自2007年开始,今年已是第11个年头。海峡两岸300多名师生曾在广西和台湾的多地市开展了丰富有意义的社会实践和服务活动,为加强两校青年学子联系交流,增强两岸青年了解互信,让台湾青年了解广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民族民俗文化起到了积极作用。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