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曦基金:培养一个孩子 改变一个家庭

2018-08-0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志贤 郭晓阳

  在“晨曦计划”成功为9县313位贫困学生提供帮扶之后,碧桂园河南区域在教育扶贫方面再出新举措——出资设立晨曦基金,将扶贫助学的范围扩大至全省20个县。日前,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晨曦计划”推进会暨碧桂园“晨曦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

  “晨曦计划”是在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扶贫办指导下,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扶贫基金会、河南省青基会发起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该计划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有来自河南省卢氏、新县、光山、民权、兰考、平舆等9县的313位高中学子获得了“晨曦计划”的关爱。项目目前已投入资金375万元。

  2018年,碧桂园河南区域计划将该项目的覆盖面扩大到河南省内20个县。同时专门设立“晨曦计划”专项基金,累计投入资金将达到1800万元。

  据记者了解,与以往的捐助活动不同的是,“晨曦计划”秉持积极的救助理念,不把捐助等同于捐款,在解决贫困生经济问题的同时,还关注学生的成长和潜力挖掘。根据项目设计,每名受资助学生除了可直接获得连续3年的生活资助之外,还有寒暑假参观学习活动、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等丰富多样的成才支持。该项目为寒门学子的成长提供全面的资助和支持,以“培养一个孩子、改变一个家庭”为目标,阻断贫困代际传播。

  由碧桂园河南区域组织的“晨曦计划”夏令营也同步启动,受助学生代表将利用暑期在夏令营开展红色基地拓展、国华纪念中学参观交流、暑假社会实践等活动。

【责任编辑:黄易清】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