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青联金融商务界别赴太湖县开展扶贫走访活动

2018-07-3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潘平洋 王海涵 王磊

    中青在线讯(潘平洋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王海涵 记者 王磊)近日,安徽省青联金融商务界别围绕“不忘初心勇担当 安徽青联进基层”的主题,组织界别委员前往安徽太湖县晋熙镇九龙村开展扶贫走访活动。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省青联副主席、金融商务界别主任刘义富,省青联常委刘中南、省青联金融商务界别秘书长于静等10余名委员参加,太湖县委常委、副县长刘存磊,团安庆市委书记陈茜和省青联秘书处负责同志一同走访。

    杨正一行参观了九龙村精准扶贫展览馆,现场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交流座谈会,深入了解九龙村基础设施建设、健康扶贫、扶贫小额信贷、村级集体经济发展等工作的实施成效和工作难点,以及下一步将着力实施的“党建促扶贫”和发展乡村特色旅游,助力脱贫攻坚等工作情况。

    杨正对九龙村扶贫工作的识别精准、成效显著、特色鲜明等方面给予肯定,他指出,安徽省各级青联组织要深刻认识动员青联委员投身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切实贯彻落实好产业帮扶行动、爱心助学行动、就业精准帮扶行动与工作,以“不忘初心勇担当 安徽青联进基层”为主题,进一步落实青联改革的精神和要求。就下一步助力精准脱贫工作的开展,杨正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广泛深入基层,通过走访联系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充分发挥青联联系纽带作用;二要做好工作结合,青联金融商务界别有项目、有技术、有人才支撑,帮扶工作要做到“扶志”与“扶智”有机结合;三要创新工作思路,多为九龙村实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努力支持发展乡村旅游和村集体经济发展。


    会后,委员们分组对10户贫困户进行走访,每到一户,详细了解并记录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增收状况、存在的实际困难等并送上慰问金。走访结束后,委员们纷纷表示此行收获丰富,将充分调动各自资源和优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措施,在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工作中积极履职。

【编辑:李伊涵】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