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在南昌开营

2018-07-2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章正 陈翡茜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章正 实习生 陈翡茜)7月27日,2018年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在南昌开营。来自新疆阿克陶县的165名师生将在江西开展为期一周的“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他们将走进南昌开展学习参观、结对交流等活动,进一步领略南昌风采,共享经济发展的成果。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雷元江到会讲话并宣布开营、授营旗,活动由共青团江西省委副书记伍复康主持。江西省援疆办、团江西省委、南昌市政协、团南昌市委、南昌市教育局等相关单位领导出席,新疆阿克陶县夏令营营员、江西省部分结对学生代表等200余人参加活动。

    江西省政协副主席雷元江向远道而来的阿克陶师生们致以诚挚问候。他表示,近年来,团省委深入开展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心连心 民族团结一家亲”系列活动,组织江西近百所中小学校与阿克陶学校结对,推动3.1万名赣陶两地青少年“手拉手”的良好友谊。特别是连续4年开展“手拉手”融情实践夏令营活动,通过互访交流和实地考察,进一步加深了赣陶两地青少年的文化交流和民族情谊。雷元江向参加此次活动的小营员们介绍了美丽江西,并对他们提出殷切期望:希望营员们争当赣鄱文化的传播者;争当赣陶友谊的小使者;争当民族团结的宣传者。

    营员们来到了南昌万达海洋乐园进行参观学习。一到海洋乐园内,营员们就争先恐后地围着展示窗“研究”起神奇的海洋生物来,睁大着一双双稚嫩童真的眼睛观看海洋乐园里的各种动物,大白鲨游到展示窗隔着玻璃跟小朋友们“亲密接吻”,引来阵阵尖叫。一群五彩斑斓的小鱼在潺潺流水戏水,逗得小朋友开心大笑。还有海豹和海豚的精彩表演,让小朋友们拍手称快,大呼惊奇。美丽的海洋生物、动物和精彩的节目表演让孩子们乐在其中、流连忘返,在欢乐中增强了孩子们探索神秘自然的能力和兴趣。

    据悉,自1997年起,江西省先后组派了9批共500多名优秀人才远赴新疆阿克陶县工作,大力推进产业援疆、教育援疆、民事援疆,有力助推了阿克陶县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福祉和民族团结。据了解,在此次夏令营结束后,将有50名结对青少年儿童代表组成新疆分营于今年8月赴阿克陶县学习交流。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