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举办首届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

2018-07-28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邢婷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邢婷)7月26日,第一届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举行颁奖典礼。烟台市文明办副主任吕忠民、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烟台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于茳出席颁奖仪式。来自全市20个青年志愿服务组织的60余名志愿者参加活动。

    仪式现场,工作人员宣读了大赛获奖名单,与会领导为大赛获奖项目颁奖,志愿服务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团烟台市委副书记张朋尧讲话。

    张朋尧指出,希望大家以本次志愿服务大赛和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思考新时代志愿服务的实质和内涵,对标优秀项目,补齐自身短板,全面推动青年志愿服务事业改革发展;希望各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回到当地后积极发挥组织、协调、服务职能,进一步创新志愿服务项目,拓宽志愿服务领域,丰富志愿服务内容,使志愿服务更具时代性、更有生命力;要紧紧对接时代要求和青年发展实际,积极引导志愿者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精准扶贫等全市重点工作,推动志愿服务融入青年成长成才、全面发展全过程,让青年在志愿服务中收获成长、收获幸福。

    本次大赛暨交流会由团烟台市委、烟台市文明办、烟台市民政局共同主办,大赛主题为“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旨在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烟台青年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本次赛会参赛项目分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邻里守望与为老服务、节水护水与水利公益、脱贫攻坚、恤病助医、环境保护、应急救援、禁毒教育与法律服务、文化宣传、理论研究、志愿服务支持平台、其它领域等13类领域,来自全市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在县级团委的组织下,既有统一的形象标识,又保留项目自身特色,全面展现了志愿服务工作开展情况。

    7月24日,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评审委员会组织志愿服务领域的专家,对入围的28个项目进行资料审阅、现场问询、综合评估,对项目进行了较深入的了解,发掘亮点,指出不足。各项目成员之间也进行了充分沟通,相互交流,取长补短。最终,普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同共治,回归福里—回里镇党建示范区创新社会治理》、海纳百川公益发展中心《海纳百川公益服务平台》、鲁东大学法学院《“泉心为民,睦邻共治”——奇泉社区“全居民组织”型社区能力建设》、微泉青少年事务服务中心《新旧动能转换下的外来务工家庭增能项目》、烟台风能电力学校《眼见为拾》等5个项目获得大赛金奖,扬帆助学公益发展中心《“护花行动”女童保护》等9个项目获得大赛银奖,手拉手志愿服务中心《阳光护苗——未成年人保护项目》等12个项目获得大赛铜奖。

    7月25日至26日上午,2018年烟台市青年志愿服务交流会举行,烟台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团中央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志愿中国培训师及威海、日照、烟台等市志愿服务领域专家从志愿服务相关政策解析、互联网在志愿服务中的应用、项目大赛路演规则、志愿服务项目范例、志愿服务组织运营经验等方面进行交流讨论,共同研究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不断推动烟台青年志愿服务事业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

    据介绍,此次大赛的顺利举办,加强了不同志愿服务工作类型的交流,扩大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社会影响力,在烟台全市营造了积极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良好氛围,有助于为开创新时代烟台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增添青春力量。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