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赴南苏丹331名维和官兵获和平荣誉勋章

2018-07-26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晓昆 彭振刚

    

     当地时间7月26日,联合特派团(联南苏团)为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举行授勋仪式,331名官兵全部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据了解,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维和工兵分队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60余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数百项工程保障任务;维和医疗分队先后多次成功治愈和转运急重症患者,积极展开人道主义救援,为任务区各出兵国维和人员进行战伤救治、空中医疗后送、心肺复苏急救医疗培训等任务。图为联南苏团总司令弗兰克中将为官兵授勋。

    中青在线南苏丹7月26日电(张晓昆 彭振刚)当地时间7月26日,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331名官兵被联合国南苏丹特派团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维和部队在瓦乌中国工兵营区举行授勋仪式。

    维和官兵为前来参加授勋仪式的各界嘉宾表演了舞狮、捕俘刀、刺杀刀、军体拳等一系列专业科目,受到了在场嘉宾的一致好评。仪式上,联南苏团总司令弗兰克中将向维和官兵们致辞,他对中国两支维和分队(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在任务期中的出色表现给予高度评价。

    据了解,中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部队自去年9月底部署任务区以来,维和工兵分队为“阿加夸克至穆乌鲁补给线”铺设道路近560余公里,先后完成联南苏团数百项工程保障任务;维和医疗分队先后多次成功治愈和转运急重症患者,积极展开人道主义救援,为任务区各出兵国维和人员进行战伤救治、空中医疗后送、心肺复苏急救医疗培训等任务。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