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希望工程再添新内容 在陕泸州籍青年企业家资助贫困生

2018-07-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孙海华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孙海华)7月24日,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又添一项新内容:由在陕的泸州籍青年企业家捐资10万元,设立陕西泸州共青团希望工程专项基金,用于资助陕西省的国家贫困县建档立卡家庭中的中、小学生。

    为聚焦贫困家庭青少年需求,2017年,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希望办、陕西省青基会推出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一年多来,陕西各级团组织发挥组织优势,充分整合资源,创新载体方式,围绕“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目前,这一公益计划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品牌影响力不断扩大。活动的形式,也从最初的线下募捐发展到如今的“互联网+”模式。不仅如此,服务方式也从单方面供给转变为“按需募集、配备”的贴心服务。

    截止目前,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已开展了公益微超市试点,建立起大公益数据库,并启动全国第一个网上银行募捐公益平台。全省共青团组织从希望工程渠道累计募集捐款、捐物4800余万元,资助大、中、小学生8600余名,救助先心病等重症患儿170个。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