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举办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2018-07-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林智仁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林智仁)近日,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启动仪式在漳州举行,团福建省委书记肖华鑫,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等主办方领导出席活动并讲话,启动仪式由团福建省委副书记陈训明主持。

    据悉,第五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福建赛区)由共青团福建省委、中共福建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主办,由共青团漳州市委和漳州市芗城区人民政府共同承办,金峰开发区管委会协办,这也是漳州第三次承办省级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肖华鑫在讲话中指出,“创青春”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支持青年创新创业部署的重要抓手,是助力海峡两岸青年创新创业的重要举措。他勉励两岸青年创业者,要心怀使命铸梦想,脚踏实地创新业,青春奉献促和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目标做贡献。肖华鑫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扎实做好服务工作,为广大有志创业的青年搭建更多的展示风采、获得帮助的舞台。肖华鑫期盼,各级党政部门和社会各界,伸出热情的双手,采取务实有效的措施,关心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帮助更多的创业青年实现创业梦想。

    漳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沈金水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对漳州近年来通过承办省级创业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带动全市创新创效表示充分肯定,并希望广大青年朋友在今后发展中,能够抢抓政策机遇,把精力投向创业,把目光投向漳州,不断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

    据悉,本次大赛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创业展现新作为”为主题,聚焦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乡村振兴战略,有效服务三大攻坚战,突显福建对台工作优势,设置高质量发展组、乡村振兴计划组、互联网组、青春扶贫组和台湾青年创业组等十个组别。大赛奖金总额130万元,单项奖金最高20万元,芗城区人民政府还专门制定资金奖励、科技奖励等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在该区落地的优质项目,提高赛事的吸引力。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