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临海:暑期少年宫搬到了村里

2018-07-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谢芸芸 董碧水

    中青在线讯(谢芸芸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爱国爱家的德育课堂、安全自护的成长课堂、美学音乐的艺术课堂、传统文化的体验课堂、综合提升的智慧课堂⋯⋯

乡村少年宫启动仪式

    为充分发挥青少年宫校外教育阵地的作用,让更多的农村青少年共享校内外优秀教育资源和成果,“以爱圆梦 助力成长”的暑期乡村少年宫来到浙江临海市汇溪镇姜岙村。这个暑假,临海少年宫把部分课堂从市区少年宫“搬“到了该市乡村。

乡村少年宫陶艺课

    据介绍,暑期乡村少年宫主要面向乡村青少年,教师团队由少年宫老师、暑期大学生实践团队、市检察院、市禁毒办、心理协会等多个部门团体组成,在辅导孩子们暑期作业的同时,还将安排各种内容鲜活、形式多样的德、智、体、美、劳的主题实践活动以及平安自护教育。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有意义的假期。

乡村少年宫武术课

    暑期乡村少年宫的到来,也给了村里的孩子们培养爱好、开阔视野、增长见识的机会。临海市少年宫主任杜剑波表示,暑期乡村少年宫除了服务乡村青少年健康成长,还将为大学生提供社会实践机会,吸引大学生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