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名香港青年抵杭 感受祖国内地新变化

2018-07-25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蔡仪

    中青在线杭州7月24日电(实习生 蔡仪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今天上午,参加“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的千名香港青年参观了G20杭州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雕刻有镂空花纹的窗户、氤氲着古典气息的空中花园、简洁而典雅的会议室……豪迈大气、妩媚含蓄的G20会场让香港青年啧啧称赞。今年刚刚高中毕业的18岁香港女孩邝文琼说:“之前在新闻上了解到杭州西湖风景很美,我想象中的杭州就是古色古香的,来了之后发现杭州的建筑既有古典风味又有现代特色,特别漂亮。”

    此次来浙的香港学生以高中生(中四以上)、大学生为主,来自培侨中学、汉华中学、香岛中学、香港中文大学等30多所学校,年龄在15岁至23岁之间,平均年龄18岁,大部分是首次来浙江。这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祖国内地交流活动。

    “我心目中G20会场是杭州的一个新名片,不单单是G20场馆本身,目前在建的亚运会场馆和其他标志性建筑也非常宏伟,”同行的香港立法会前主席范徐丽泰忍不住感慨,杭州一向在历史上富有盛名,如今杭州现代化的发展是让人印象非常深刻。

    范徐丽泰表示,活动对于香港青年来说,这是一个很难得的机会,可以让他们对浙江、对祖国内地的发展有更全面的了解。浙江省政协常委、香港浙江省同乡会联合会会长詹耀良称,让香港的年轻人多到浙江、到祖国内地来看看,对他们各方面都是有好处的。

    半蹲、跳跃、击球……下午,千名香港青年又来到浙江工商大学观看浙港女排友谊赛。浙港两队女排运动员们点燃的夏日激情,精彩场面叠现,让浙港青年连连叫好。

    “青春飞扬·2018香港青年浙江行”活动是庆祝香港浙联会成立20周年的重要内容,也是今年到目前为止最大的香港青年赴祖国内地交流活动。7月25日至28日,香港青年还将赴浙江11个市开展参访交流。浙江省也组织了200余名优秀大学生、高中生志愿者,与香港青年一起活动,在各地,两地青年将参与包粽子体验、进行“破冰式”团队建设、开展仿古曲水流觞、扇面描红书法等创意活动。

【编辑:黄易清】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