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上半年GDP增长8.2% 宏观经济稳中有进

2018-07-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张均斌 王鑫昕

    中青在线成都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见习记者 张均斌 记者 王鑫昕)今天,记者从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经四川省统计局和国家统计局四川调查总队审定,2018年上半年,成都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6870.68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同期增长8.2%,增速高于全国1.4个百分点,与全省持平,连续6个季度保持在8%左右。

    数据显示,上半年,成都市第一产业实现增加值180.23亿元,增长3.4%,拉动全市经济增长0.1个百分点;第二产业实现增加值2862.82亿元,增长7.0%,拉动全市经济增长3.0个百分点;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3827.63亿元,增长9.5%,拉动全市经济增长5.1个百分点。三次产业比为2.6:41.7:55.7。固定资产投资同口径同比增长10.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1.1%;城镇、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4%、9.0%;居民消费价格同比上涨1.0%。

    成都市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成都市经济总体平稳,质量效益稳步提高,市场预期及企业发展信心整体向好,全市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自2017年1月以来16个月位于50%以上的扩张区间,非制造业商务活动指数(NMI)连续3个季度位于加速增长区间,发展的内在稳定性、协调性、可持续性不断增强。下一步,成都市将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根本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经济高质量发展、城市高效能治理和人民高品质生活为目标,以“全面落实年”为抓手,全市经济运行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迈向高质量发展,起步良好。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