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35.2万家企业被列经营异常名录

2018-07-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董碧水 刘宇捷

    中青在线杭州7月23日电(实习生 刘宇捷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董碧水)记者从浙江省工商部门获悉,截止6月30日,浙江有18.64万户企业、1.47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未报送2017年度年报,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有58.04万户个体工商户因未年报被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

    至今,浙江全省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累计达35.2万户。其中,未按时年报的有27.14万户,占经营异常名录的77%。

    根据《企业信息公示暂行条例》规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或者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的,在政府采购、工程招投标、国有土地出让、授予荣誉称号等方面受到限制或禁入。

    据浙江省工商部门介绍,浙江已经有很多企业由于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在经营活动的许多方面受到不同的信用限制。他们提醒,已经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企业,应当及时履行相关义务、申请移出经营异常名录,以免受到更为严格的信用约束。

    据了解,企业年报信息和经营异常信息,目前均可以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进行查询。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自2014年10月1日开始运行至今,已经成为企业报送和公示信息的法定载体,成为各级政府及有关部门公示企业信息的重要平台。

    据浙江省工商局统计,截止今年6月底,公示系统已经收录浙江市场主体655.31万户,其中企业246.12万户、个体工商户402.73万户、农民专业合作社6.46万户。全省各级工商(市场监管)部门通过公示系统公示了2364.63万条注册备案信息,3.4万条动产抵押信息,2.76万条股权质押信息,7.53万条行政处罚信息。公示系统累计接受社会查询7.86亿人次。

    7月19日,浙江省工商局在全省170万余家已报送年报的企业中,通过定向确定和现场电脑摇号抽取,共产生93539户企业成为“双随机”检查对象。

    浙江省工商局副局长马剑平称,检查企业名单当场锁定后已下发各市,除在《市场导报》刊登外,名单也会通过政企服务平台“工商联连”向已关注的检查对象发送信息。“抽查结束后,结果将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公示。”

【编辑:董志成】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