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加大在非洲的军事存在

2018-07-23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陈小茹

    中青在线北京7月2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陈小茹)美国五角大楼22日透露,美军将加大在非洲的军事存在,包括在西非展开反恐怖与情报搜集行动。

    目前,西非地区就有3个国家正在进行跨边境的反恐怖战争。为此,特朗普政府早在去年就已批准五角大楼向尼日利亚提供价值6亿美元、总计12架飞机的武器装备,以供尼日利亚政府打击“博科圣地”恐怖组织。

    五角大楼的这一决定是对美国总统特朗普本月稍早前在北约峰会表态的回应。7月12日,特朗普在布鲁塞尔举行的北约峰会记者会上表示,美国有义务与责任确保世界和平,尤其是结束非洲的暴力与冲突。特朗普表示:“非洲的一堆问题几乎没有什么人能明白。如果你们有人能看到我看过的情报,就知道非洲有多么可怕,有多少暴力与冲突。我们要和平,我们要非洲实现和平。”

    特朗普也表示:“美军将加大在这一地区(非洲)的存在,因为只有强大(的军事)才有和平。”事实上,今年3月,时任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在首次非洲之行时也曾向其非洲盟友发表过类似的言论。

【编辑:杨海琴】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