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将领衔出战八月斯诺克世界公开赛

2018-07-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梁璇

丁俊晖在接受采访。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梁璇 摄

  中青在线北京7月22日(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梁璇) 中国·上饶·玉山“红睿马”杯2018斯诺克世界杯公开赛将于8月6日~8月12日在江西玉山一中体育馆举行。主办方于今天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作为上届赛事冠军,中国选手丁俊晖将携手塞尔比、威廉姆斯、特鲁姆普等72名世界顶级球星参赛。

  2018斯诺克世界杯公开赛是新赛季在中国举行的第一站排名赛。据主办方介绍,丁俊晖和世锦赛冠军威廉姆斯的资格赛将被排至正赛期间举行。此外,排名最高的两名中国选手颜丙涛和梁文博也享受此待遇。本届赛事的总奖金为73.5万英镑。

  在中国台球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涛看来,作为一项有36年历史的品牌赛事,斯诺克世界公开赛已经连续3年在玉山举办,该项赛事不仅加快玉山打造“世界台球名城”的步伐,更为推动中国台球运动发展及开展全民健身运动提供了有利支持。

  世界斯诺克有限公司商务总监皮尔斯·迈尔斯表示,去年的比赛中,超过59个国家的4500万观众,见证了丁俊晖在决赛中以10:3击败凯伦·威尔逊夺得冠军,“过去13年,丁俊晖已经成为年轻斯诺克选手和球迷的偶像,现在梁文博、颜丙涛、周跃龙都追随他的步伐。世界巡回赛中,我们有24名来自中国的选手,这是前所未有的。”

  曾获得13个排名赛冠军的丁俊晖表示,目前他还处于恢复期,但会为了新赛季第一场比赛作充分准备,对于即将开战的本赛事他充满期待,会尽可能去获得好成绩。但丁俊晖的宝宝预计8月出生,很可能正值赛期,他表示到时候会作相应调整。

  本届赛事是由中国台球协会、世界职业斯诺克协会、江西省体育局、上饶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