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出征

2018-07-22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马富春 刘星妤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马富春 通讯员 刘星妤) 7月20日,旨在纪念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出征35周年、迎接兰州大学校庆110周年,兰州大学2018年“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暨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举行出征仪式。

  1983年,兰州大学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曾沿丝绸之路进行骑行考察,当天的仪式上,老队员们讲述了35年前28名兰大校友沿丝路骑行的故事。“兰大人是有情怀的,这份情怀是对国家、对社会、对民族、对文化的一种科学的精神,科学的研究。今天再出征,非常有意义,‘兰天’不仅仅是情怀,更是精神,是对科学的追求,对学习的艰苦努力。”老队员李映洲激动地说。

  2018年新队员武成飞代表全体新队员向老队员致敬。“作为年轻一代,我们渴望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抱负,体会他们的情怀。”武成飞满怀信心地憧憬着即将开始的骑行考察,表示“将把新一代兰大学子的青春和汗水镌刻在2018年夏天的丝绸之路上”。

  据介绍,兰州大学师生、校友50余人重组的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将从兰州出发,沿丝绸之路甘肃段一路向西至敦煌。活动为期15天,途经12个地市,骑行距离达1400余公里。骑行队沿途将紧密围绕“一带一路”倡议,精准聚焦“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开展调研科考、宣讲座谈、交流展示等10余项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积极搭建师生及校友、校际及校地间的学习交流平台,共同领略丝路魅力,传播丝路文化。

  出征仪式上,兰州大学校长严纯华希望队员探寻35年前兰天骑行队的足迹,通过骑行及系列考察活动,真正行走西部、发现西部、了解西部、知行合一,在实践中追求真知,进取创新,拥抱时代,在新时代承担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1983年兰天丝路骑行考察队队员代表、2018年丝路骑行考察队全体成员、以及校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兰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曹爱辉主持出征仪式。

【编辑:齐琪】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