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北京线下选拔继续进行

2018-07-21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郭剑

    中青在线北京7月2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郭剑)北京时间7月21日,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体大)·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国家篮球雏鹰计划选拔站——北京线下活动,在首钢篮球中心举行。首钢体育雏鹰计划总负责人闵鹿蕾表示,国家篮球雏鹰计划是给中国青少年篮球运动员成长提供的平台,希望可以给更多拥有篮球梦想的孩子圆梦的机会,让他们进入到职业篮球的生涯中。

图片由首钢体育选材小组提供

    早上九点,活动现场已经挤满热情的学员和家长,其中不少家庭从上海、黑龙江等地赶来参加活动。一名来自上海的家长告诉记者:“我们家一直都在关注雏鹰计划,之前打电话咨询,听说没有上海站感到特别遗憾,所以趁着这个周末就带着孩子来参加北京站的选拔,希望他能通过自己的实力也赢得属于他的机会。”

    在首钢篮球俱乐部教练的指引下,60多名学员在现场进行了热身和测试,包括变向跑、运球、上篮、投篮等测试。参与的学员年龄覆盖13-17岁,他们大多是学校篮球队的种子选手,甚至有一些小球员已经开始尝试进入半职业的篮球训练中。

图片由首钢体育选材小组提供

    现场还有许多家长带着学龄前儿童前来观看。“我们家孩子从小就喜欢篮球,我就带他来看看,也算给孩子树立一个目标。”一名年轻的妈妈说,她还对项目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询问,“真好,希望等我家孩子大一点也可以来参加这个雏鹰计划。”

图片由首钢体育选材小组提供

    “国家篮球雏鹰计划”是由中国篮球运动学院(北京体育大学)和北京首钢篮球俱乐部强强联合、共同打造的篮球全新青训体系项目。2018年6月29日正式启动报名招生工作,该计划已经纳入国家奥运战略工程和青少年人才拔尖计划。

    该项目借助首钢篮球雏鹰计划的基础和平台,“国家篮球雏鹰计划”联合中国篮球运动学院、美国篮球学院和海外大学等国内外优质资源,面向全国选拔具有国家情怀、有文化素质、有篮球运动技能的青少年,培养具备国际视野的优秀职业篮球人才。所有报名人员将被纳入国家篮球雏鹰计划优秀人才数据库。专家团队将从报名球员中优选150—200名男、女球员,入选小球员参加雏鹰训练营的选拔。按照计划,前两期国家篮球雏鹰训练营将于2018年8月在北京体育大学开营,训练营将通过篮球专项测试、体能和身体机能测试、骨龄测试、心理测试、语言考核等一系列测试考核,优中选优,由专家组挑选出50名男、女雏鹰学员,随后国家篮球雏鹰计划将对外公布50名赴美雏鹰学员名单。

    目前,雏鹰项目选材小组已经完成了柳州站、南宁站、无锡站、新疆站、郑州站的选拔工作,项目将进入到最后的倒计时阶段,线上报名截止时间为7月29日,最终参与训练营的名单将于8月2日公布。

【编辑:贾志强】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