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花筒

2018-07-20来源:中青在线

  我建议大家说话不要带脏字。不是因为带脏字是多大的忌讳,而是带脏字还要把话说得风趣幽默不招人讨厌,它是一门艺术。

  很少有人说话带脏字,你还觉得说得挺好。那是一种话术,得有语言天赋的人才能那么干。随便用脏字,用不好,只能显得你低俗无脑,易怒弱点多。别人不会觉得你酷的。

  脏字对于语言水平,就如同那些剪裁暴露的衣服对于身材。语言水平有一点点缺陷的人用脏字,就像有赘肉的人穿紧身亮片露肚子超短裙一样。

  你觉得自己酷,别人都不忍心看。

——屠龙的胭脂井

  一直很喜欢抖森回答的这段话,简单而深刻。我,或者我们的很多人,对于很在意很看重的东西,往往会想要表现得不那么在意。我们不想显露出在意这种情感,因为这看起来不酷。

  我们不敢显露在意这种情感,因为仿佛表现得不那么在意,失去时就不那么难受和狼狈。可因为害怕就不敢用尽全力去争取,便更容易失去。

  不要回避自己的情感,用力挥洒自己对在意的东西的热忱,该来的或许才更能如约而至。

——失宠青年

【责任编辑:贾志强】

版权声明:凡本网文章下标注有版权声明的均为中青在线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使用。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如需授权,点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热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