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第一课”赶走“亚健康”

2018-07-19来源:中青在线 作者:王志卫 高创

  中青在线讯(通讯员 王志卫 高创)随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行业竞争日趋激烈,心理健康已成为青年职工普遍面临的问题。7月18日,中铁七局三公司的54名新入职员工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这也是该公司第一次将心理健康知识作为面对青年职工的培训内容。

  “刚刚踏入职场的大学毕业生们,往往会面临理想期望值与现实生活的落差,容易产生一些心理问题,影响到企业的发展和个人的成长。”据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讲座就是为了争取新员工们对公司“以企业为家庭、视员工为亲人”家文化核心理念的认同,同时引导大学毕业生正确对待新环境,有效缓解心理压力,使他们能够更好地调节身心,以健康、积极的心态面对工作。

  受邀做报告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医大学航空航天医学系心理学教研室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施旺红,以《青年职工的心理健康与压力调节》为题,从专业理论角度出发,传授了心理健康知识以及心理疏导的基本方法和技巧。他还结合大量生活案例,分析了当前青年职工面临的心理问题,并就如何解决心理压力提出了科学的建议和指导。

  心理健康讲座的开展,在新员工中引起了共鸣。大家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心理健康知识、心理与压力调节技巧等应用到实际,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编辑:郭艳丽】

相关阅读
H5频道
图片阅读
今日头条速览